星期六, 5月 16, 2009

动动脑~

赫赫~
最近因为太无聊了
所以便找了些逻辑题来动动脑!!!
还蛮有趣的~


小明和小强都是张老师的学生,张老师的生日是M月N日,2人都知道张老师的生日是下列10组中的一天,张老师把M值告诉了小明,把N值告诉了小强,张老师问他们知道他的生日是那一天吗?
3月4日 3月5日 3月8日
6月4日 6月7日
9月1日 9月5日
12月1日 12月2日 12月8日
小明说:如果我不知道的话,小强肯定也不知道
小强说:本来我也不知道,但是现在我知道了
小明说:哦,那我也知道了
请根据以上对话推断出张老师的生日是哪一天?

大家没事做的话
也来想一想吧~
要不然脑袋真的会长菇~

22 則留言:

  1. 很难@@
    好像是我不知道你知不知道我知道你知道他不知道这样 XD

    是不是6月7日和12月2日其中一天?

    回覆刪除
  2. 其实题目应该改成酱才感觉比较对

    小明说:小强肯定不知道
    小强说:本来我也不知道,但是现在我知道了
    小明说:哦,那我也知道了

    小明说:小强肯定不知道
    证明他肯定小强不是拿7或2
    为什么他做么肯定叻?
    因为他不是拿6月或12月
    要不然他不可能那么吊

    小强说:本来我也不知道,但是现在我知道了
    这就是小明太吊的后果
    小强知道小明那么肯定
    就知道小明肯定不是6或12
    只剩下
    3月4日 3月5日 3月8日
    9月1日 9月5日
    但他又说他知道了
    所以不是3月5和9月5

    只剩下
    3月4日 3月8日
    9月1日

    小明说:哦,那我也知道了
    因为他要知道,前提是他要拿到9
    因为如果他拿3
    会有两个选择,他不会那么肯定他知道了

    如果单单看题目的文字判断
    答案是9月1应该不会有很多问题

    但是hor
    如果把自己变成是小明小强
    用的是他们的情况和智商
    感觉题目对话就怪怪了

    这题是微软的逻辑题
    很多人把它做成逻辑程式来判断
    结果有人算出是6月4

    哎~逻辑这个东西
    跟感情一样复杂的
    没有对错的
    哈哈

    回覆刪除
  3. 小明说:如果我不知道的话,小强肯定也不知道

    感觉小明的话有一点点怪怪地

    “如果我不知道的话”<-----------我不明白这句话

    回覆刪除
  4. 小明说“小强不知道的时候”
    证明N值的数字不是落在不重复的“2”和“7”
    因为他拿到的M值不是“6”和“12”
    所以他才会冒出这样的一句话吧

    鸿凯很厉害噢...

    回覆刪除
  5. 哈哈~
    很厉害哦

    我也觉得这句话怪怪的
    应该改成
    “我不知道,但小明也不会知道”

    回覆刪除
  6. 不明

    很难也>"<
    听不懂你们讲什么

    可是我很想懂勒

    回覆刪除
  7. 解不出。。
    愧对博士阿!!!

    鸿凯厉害~

    回覆刪除
  8. 小明:我拿到的是9
    小强:我拿到的是1
    小明&小强:我们都知道了!


    酱不就好咯!
    ==!

    哈哈

    回覆刪除
  9. 张老师直接说:我生日是9月1日
    小明、小强、文恬:噢!我们都知道了!!


    不是好罗 = =

    XD

    回覆刪除
  10. 鸿开已经开始为大学的5分努力了
    阿哈
    你整个很有希望!

    回覆刪除
  11. 你们这里还有酱好玩的东西哦~
    哈哈哈~

    鸿凯超厉害的咯~
    我看了很久才看懂勒~哈哈~

    文恬,你的
    “张老师直接说:我生日是9月1日
    小明、小强、文恬:噢!我们都知道了!!”
    高招!!!佩服!!哈~

    回覆刪除
  12. 天啊~
    商科班毙命==
    怎么我看到好像排列与组合 直接skip来留言

    回覆刪除
  13. 其实我觉得不需要改题目哦~原题其实也没问题啦,加一个“如果”是有其效果的~
    答案9月1没错~

    回覆刪除
  14. 哦,大家抱歉~我也是本班人,刚刚给朋友看到班网,他用“?。?”玩我~

    回覆刪除
  15. 哈哈~楼上哪位?

    回覆刪除
  16. 涅……那位咯
    今天好多匿名哦

    回覆刪除
  17. 既然是班上人
    就用名字或外号吧~
    不要用“匿名”啦~~

    回覆刪除
  18. 这题目经阿冰译成英文后
    在新加坡造成很大的轰动!

    阿冰将题目email出去
    同事将它email给他的朋友
    在另一公司做工的
    结果造成该公司工作停顿一天==
    全公司的人就花费了一天想这个题目==
    甚至在办公时间后留下开会热烈讨论这题目
    造成该公司面对庞大的财物损失

    s3s1驻新加坡记者ahbing报道

    回覆刪除
  19. 哈哈……现在升你做s3s1特工XD
    记得博士蓝色那本,后面应该很多这种题目,阿冰要辞职的时候就拿多一些去公司搞怪咯~

    回覆刪除
  20. 哈哈~
    酱够力哦
    酱值得思考啊?

    回覆刪除
  21. boss是不是伟业啊?
    还是狗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