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18, 2008

从sg回来罗~

经过这四天在新加坡的寻工之旅
我~终~于~到~家~啦

这几天的旅程,我觉得我自己长大了很多
因为大部分的路程,都是我自己一个人走的
一个人吃饭,一个人走路,一个人搭mrt,一个人回家
我一直觉得,迷路不是最大的问题
迷路也好,到处走走看看,再问人路怎么走
就是迷路,我才不小心走进新加坡国家图书馆
嘿嘿~超爱那里的

这几天,一直省吃俭用
回到马来西亚,看到RM
心里直接有那种松一口气的感觉
因为再也不用每看到什么价钱就要乘2.4
再也不用斤斤计较那50cents SGD (因为0.50 x 2.4rm = rm1.2)
而去吃一盘比较难吃的鸡饭
诗莉的省,尤其让我佩服
她可以不吃午餐,然后晚餐就是一小粒面包 = =

这几天,也走了很多路
应征面试了很多餐馆
但是仍然没有餐馆给我回应
应该是经济不景气的关系吧
找不到工,也算了罗
不是继续当米虫罗 = =
奉劝大家去找日本餐馆
哇,薪水和待遇真的是超优厚的
哪里像什么中餐厅拉,kiam到要死
最喜欢的一间日本餐厅,就是ajisen !! 味千拉面!!
薪水1300 SGD,又包一餐,每天额外给3 SGD作为车马费或餐费
我、576跟鸿凯直接高兴 $_$
可惜,他们还没有给我们回应 =。=

在面试的时候
英语真的蛮重要的,不过好在我都还听得懂,还可以回答
在ajisen的时候,因为那个面试的人是印度人
英语口音有印度音,我们都听不是很清楚
最最幸好的是
我听不到的问题,鸿凯听得到,然后就鸿凯回答
鸿凯听不到的问题,就我听得到,然后我回答
还不至于出现“冷场”@_@

这几天,在新加坡就算半夜在街上独自走
也不担心
因为新加坡的治安超好!
那天跟庆华表弟(新加坡人)一起去大排档吃东西
他直接把bag放在餐桌,说不用有人顾的啦,不会不见的
就直接走掉了 0_0
后来我自己在其他food court也见识到
其他新加坡人都是把一个bag放在餐桌那边霸位,人就跑去买食物了
一点也不担心自己的bag不见掉@@
后来,我们回到larkin,那种警惕心才逐渐回复 = =
抓紧自己的皮包和bag,不要讲放在餐座,就算是背住都担心被人抢劫 = =
很可悲吧

这里给要去新加坡的大家几个tips

1. 找工,一定要骗说,你可以做半年以上,要再坏一点就说你不打算读书了

2.去到新加坡,先买ezlink card和电话卡,还有地铁的地图!!

3. ezlink card 一张 15 SGD,里面有 7 SGD储值,来回两次出入mrt,不管多远,都要收基本费0.60SGD,外加你去到多远的路途费。
比如说,你从boon lay坐到changi airport(从最西部去到最东部),你从boon lay进,再从changi airport出
基本费 0.60 SGD + 路途费 1.80SGD = 2.40 SGD
不会很贵吧~~就算ezlink card没钱了,每个地铁站都有一个机器给你进钱,检查卡里面的钱

4. 最便宜的食物都在food court或者bugis的food junction,我吃到最最便宜的一餐,也都是2SGD,已经很minimum了

5. 出去找工,带你的passport去,因为要填一些passport号码和资料

6. 要去餐馆里面问有没有请人,英文应该这么说:" is there any job vacancy?”



接下来,祝那些还要去新加坡找工的人顺顺利利拉~~~~~ =]

1 則留言:

  1. is there any job wancancy@@"

    NO!


    err...how about other outletS?

    WE HAVE NO OUTLET!!!





    @@ nightmare
















    ``ahbing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