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28, 2008

我离开新加坡了!

经过一番周折
我离开了ajisen!
终于又回到马来西亚温暖的家

我想,很多人大概会觉得
文恬就是这么一朵温室的小花
受不了工作的折磨,虽然拿到很高的薪水
但是七早八早就回去了

其实这几天我一直在挣扎要不要回去
老实说,我的工作不会很辛苦,真的不会太辛苦
捧水、捧菜、做水、抹桌子、放筷子……
每4个小时休息,我的脚是会小小的酸,但也没关系
我的同事都很好,会跟我开玩笑
跟我一起玩,教我怎么做怎么拿比较快比较不会烫到手
我很累的时候,被骂心情很不好的时候
他们会哄我开心,一起开玩笑
那种feel真的超好
我其实也很舍不得我的同事
有机会回去要找他们~~~

缺点就是
除了每做错一个东西就会被骂到很惨很难听(这个还可以忍)
就是每天
讲是讲1030pm放工,但是我几乎每天11点多才离开公司(没有OT哦)
用跑的去mrt站,下了mrt,再用跑的去bus interchange
然后再匆匆忙忙赶上最有一趟巴士
下了巴士,我又要走很长很长的一段路回家
总结,回到家已经是12点多了
我妈很担心我,这么迟才回家,又要自己走一段很长的路
我有一次差点赶不上最有一趟巴士
然后。。在bus interchange那边,我超级无助,很想哭 >_<
11点多要12点了,谁要载我回家?!

后来妈妈打电话来说
她接到订单,需要人手
又不要我很迟回家
而且。。如果我2月去读侨大,那么留在马来西亚陪她的时间也不多了
想到这个
然后我就辞职,回~家~啦~
幸好,我什么合约都还没有签
如果按part time薪水算,我每个小时有SGD 6
如果按full time,我每个小时有 SGD7.5
总结,还不会亏
这些日子来来回回
我真的长大了

接下来,要好好努力读书!!
我发现我一些中国同事,就是读书读得少
所以要做得比我辛苦,但是薪水比我少
真的,很可怜的!
12个小时,在又热又闷又糟糕的厨房
不断的洗碗,一直不停洗碗
知识就是力量,就是金钱!!
我第一次这么深刻的体会到!!
假设你会一个英文和华文,你去做翻译员
薪水乘以每个月,每年
绝对,知识是不会亏钱的!!

所以乘这个机会,我想读多点课外书
读多点英文报,不要上到大学看英文还很吃力
多多陪妈妈,帮妈妈做工(这几天在新加坡才发现妈妈的重要 T_T >_< )

另外。。
希望在新加坡工作的朋友们
不要看到我这篇就泄气了!!
继续加油!!
我下个月拿薪水(就是那几天的薪水)的时候
的空过去找你们!!
那天,言冰来找我,感慨万千
实在是很久没有看到熟人了的说
看到老朋友的感觉真好~~~~

我相信,你们经过这次的磨炼一定会变得更坚强!!
不要一直想着,你是为了钱而来(我有时这么想,就变得很gloomy )
你是为了体验而来
gambateh neh!!!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