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18, 2008

我的美国梦

自从开始接触天文,美国自然成了我向往的升学的国家。庞大的研究资金、成熟的教学、最先进的观测技术使得美国的天体物理走在世界的尖端。但事实上,欧洲国家和台湾在某些领域的技术也不遑多让,中国的情况我就不太了解了。在宇航科技方面,中国确实在以惊人的速度在成长。

要进入美国大学,身为一名外国留学生,有几个考试是免不了的。第一关,就是SAT Reasoning Test(也就是SAT1),再来就是SAT Subject Test(SAT2),还有英语鉴定能力考试,TOEFL和IELTS。先说SAT Reasoning Test,它分为三部分Critical Reading, Writing和Mathematics。每个部分800分,合共2400分,基本上2100分以上就能进到尖端大学了(分数不是一切哦!)。
注:SAT的官方网站是 CollegeBoard.com

Subject Test并不是每个大学都需要但大部分都会要求,要继续深造理科的同学可以选择Math Level 1 or 2和Physics/Chemistry/Biology,看你想读的科系而定。若有人想考Math Level 2和物理的话,我可以把我的书卖给你们。

要考TOEFL还是IELTS就要看你的大学承认的是哪一个。目前,IELTS在美国的接受程度一直都在提升,详情请看 USA Recognition List @ IELTS.org 。TOEFL的官方网站是 ETS.org

关于个人介绍方面,当然有多精彩就写得多精彩,前提是要具有真实性,不然给你写道天花乱坠的。。哈哈啊~我在申请University of California的时候发现到有一个部分挺麻烦的,就是要把初三(grade 9th)之高三(grade 12th)所学过的课程列入。数学会比较麻烦,例如说:什么年级学代数、几何(geometry)、微积分(calculus)这些都要列明。不过呢,等到填课外活动、得奖记录这些的时候就很爽了~(抱歉,老毛病又犯)

目前我面对一个窘境就是,我以为其他大学对外国留学生的要求和MIT一样,只要TOEFL+2科SAT Subject Test。。结果都要SAT Reasoning Test。所以我现在离考试还有18天(6/12/08),要考三个,SAT1+ Physics + Math Level 2

我已经做了最坏的打算,若考不好或是拿不到奖学金,我就去澳洲、再来是台湾、中国、新加坡。经典名句来了——不管情况如何地糟,硬着头皮闯一闯就过去了。

希望各位升学顺利!(有没有人要给我鲜花啊?!我打得那么辛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