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15, 2009

垦丁机车之旅---寻找《海角七号》的足迹

趁着清明节的连续假期,忍不住到垦丁玩了三天两夜。间中,很不幸的,下了两天的雨,风也刮得很大,水上活动完全无法进行。虽然有些扫兴,但并没有破坏大家想环岛的旅行。我们一行六个人,分骑三辆机车,就此展开我们的旅程。

第一天,我们绕完了北部的沿岸。没什么特别的,只是觉得风很大,仅此而已。除此之外,风景也很不错。吃了很好吃也非常非常贵的小杜包子,我们直接撑到晚餐。晚餐是火锅,由民宿的阿姨为我们准备。不是很好吃,但是饿坏了,所以。。。晚餐后,到温泉去泡温泉。那里有很多温泉旅馆,都是要付费的,而且可以男女一起泡(当然是有穿泳衣的!)。我们去的是那里的公共浴池,因为是免费,但是水仍然是地下的温泉水。免费的当然有点不同,是男女分开的,而且规定一定要全裸!我进去参观女汤,马上就出来了,因为真的很不好意思,看到很多裸体。


第二天的行程是最丰富的。起了很大的一个清早,吃了半条的面包(因为知道下午又要饿肚子),我们向海角七号出发。几乎,每一个拍摄的场景都到过了。大家都很爽,我却不怎么样,因为还没看过他们所说的非常好看的电影。过后,我们继续向南前进。我发现了一个非常好玩的景点----佳乐水!那是一个冲浪的地方,浪真的很大!超大的!站着拍照都被大浪淋湿!不过,很好玩。以后再来一次垦丁,一定选夏天,那个时候就可以冲浪了。大家有机会来,一定要到佳乐水,最好我们全班一起来,保证比Tioman还好玩!子会和伟业最好不要一起来,不然后果难以想象。。。


除此之外,地火也是我推荐的其中一个好去处。那个地方的火,直接从地底下冒出来。那是因为那里的土质比较多缝隙,因此天然气会从缝隙中冒出,所以,在有裂痕的泥地上点火,就会产生火堆。那儿有售卖爆米花、番薯、鸡蛋,让旅客自己烤。不是很贵,值得一试。

下午来到垦丁最繁华的地区---垦丁大街。这是一条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海滩pasar malam”。东西贵得吓死人,主要还是卖海滩用品居多,例如沙滩裤、沙滩鞋等等。在这里吃肯定是不划算的,不过这里是旅客的聚集地,美女帅哥倒是很多。


下午四点,到民宿附近的海边玩。是冷了点,但是还不错玩。本来打算看日落,但是没太阳,所以就提早回去吃晚餐。这一晚的晚餐是BBQ。我差一点傻眼,台湾人的BBQ让我难以置信。虽然不是很好吃,但是那种气氛有灾,所以也还过得去。不过,还是比较喜欢我们那儿的。

第三天去海洋公园。在那儿度过了一个下午,我们赶在六点以前到达另一个朋友的家,因为他老爸要请我们吃大餐。我们吃的是海鲜,简直是豪门宴!这是我到台湾以来吃过最最最丰盛的一餐!有鱼翅、很贵的樱花虾米、红烧Tuna、Tuna的生鱼片。。。。那一晚,我吃到肚子撑起来,真是很满足的一顿饭!过后还有专车接送回学校,连车钱都省了。


垦丁,还是夏天去得好,还能玩水上摩哆、香蕉船。或许,在某个暑假,我会再度亲临垦丁的海边。




这是海角七号男主角--阿嘉的家




女主角--友子奶奶的家




茂伯的家。





忘记了叫什么,好像是当地人的习俗,就一群人抢着爬上去,会带来好运。很高哦!楼上的站板还是有隙缝的,可以望到下面来。


这就是地火。



很漂亮的海边。


这就是我大力推荐的佳乐水!亲自来感受大浪的拥抱会更加刺激哦!



像不像一个洋人的人头?



这是台湾的最南点。



灯塔,还蛮有名的,虽然不懂有什么好玩。。。



连狗狗也爱上了麦当劳叔叔!!




鸟类标本。有很多种类。比我们的生物标本室还大。















海洋公园。


去的时候正好碰上那里的音乐节。有春浪和春呐演唱会,很多歌手都有来,但是门票贵得吓死人,RM130,还不一定作“站”前面。




北部沿岸的风景。

10 則留言:

  1. 子会和伟业最好不要一起来,不然后果难以想象。。。

    wa,维护子会desu
    哈哈

    不过那个风景真的美到!!!~~~

    那个sea angle no 7我也是没有看啦
    不过是很有feel的咯


    sri你很enjoy咯整个!!

    回覆刪除
  2. >_< 哇
    我很喜欢最后一张照片

    真的很enjoy罗~~~
    我也想出去玩~~~~~~~~~~~~~~~~~~~~~~

    海角七号很好看的说 >_<
    充满台湾风土民情味道~~
    记得要看~~

    回覆刪除
  3. 哇~ wawa~!!
    真的是爽!
    羡慕到。。。。
    很想去玩啊。。。。
    >.<

    回覆刪除
  4. 真不错~
    台湾真是个好地方!!
    有机会大家一起去玩玩!!

    回覆刪除
  5. @伟哲
    那么你打算去台湾读书了吼?

    @思莉
    看来你很享受那边的生活啊~不错不错

    回覆刪除
  6. 哇~
    风景好赞哦~

    回覆刪除
  7. 呼呼~
    照片拍得真好~
    sri你会下水了哦?
    哇~等我去了台湾,也要去那里玩玩~

    回覆刪除
  8. 哇~
    好好哦你,诗莉~
    去到台湾吃喝玩乐。。。
    真的好想去台湾玩哦。。
    有机会真的要去找你一起去玩。。
    希望可以多多人一起去玩。。~~^.^

    回覆刪除
  9. 唉。
    诗莉你让同样身在台湾的我
    感到惭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