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9月 05, 2009

上海上海~

在上海的生活真是美好~~~~
这里的学长姐真的是超好~~~~(举起两个大拇指)



带我们去买日常用品(床单、衣架、水桶)哪一些便宜,哪一些值得,哪一些不会爆炸,哪一些冬天好用~~~

带我们去开银行户口、申请宽频、登记注册领课本、医生袍~~

带我们去吃东西~(上海汤包!沙县小吃!)

带我们去逛街买秋冬装(超难买!颜色单调,又格子格子,不美不美的配起来又好看哦,所以要很厉害mix n match,不像夏装那样只看一两件)


因为国际学生班就是一个比较小的班级
所以比较容易互相认识,我认识了韩国、日本、加拿大、伊朗等等国家的人~~
原来伊朗那边是说波斯话的,学会几句~~哈哈
韩国语则继续停留在 hamsammita , anahasayo~ 这两句话
日本话嘛,靠日剧和动漫学了很多~~
在这里,我们马来西亚人之间的bahasa malaysia火速进步~
要骂人,讲悄悄话的时候,都用马来文或方言~~太令我惊讶了
原来这个语文还有一点点用处 = =



来看图说故事~



大学校园篇



Photobucket

Photobucket走道。都是法国梧桐树!叶片长得跟枫叶一样。

Photobucket这是体育馆~


Photobucket图书馆!!!很大很美!可惜书藏量嘛........咳


Photobucket我的大学里到处都是这样的雕像。这是黄帝。还有张仲景、华佗、扁鹊等人的。


Photobucket这是楼和楼之间的pattern。有整12栋。


Photobucket这是学校办公室里面看到的。江泽民、孙中山和毛泽东的字。毛的字很不好看呀.....



食物篇:


Photobucket来到上海的第一餐。那个一粒粒黄色的叫做玉米烙。不知何故这里的学长姐好像特别喜欢这道菜


Photobucket水果摊。桃子特别便宜特别好吃特别香!重点推介!


Photobucket怪怪的枣子、梅子。没有看过。


Photobucket樱桃在这里不晓得为什么非得要照英文翻译成“车厘子”


Photobucket这里的洋葱跟苹果一样大!


Photobucket绿豆百合粥!这样直接绿豆、米粒等等掺好了卖噢!还有其他口味的~


Photobucket韩国人在中国的比例和马来西亚人在新加坡的比例应该是差不多的 = = 因为这里超多韩国人~也超多韩国餐馆。这是石锅拌饭!很好吃!


Photobucket这是韭菜烧烤(有个家伙念成非菜,被服务员笑 XD)!真的拿去bbq = = 还有大蒜串tim。


Photobucket当然少不了,上海汤包!!很好吃!汤汁会喷出来~~~~



生活篇

Photobucket这里block了好多网站。我的班网也是。只好到处想办法去破解。翻墙翻墙。哈哈

Photobucket我带来了我的娃娃。

Photobucketgiordano = 佐丹奴


Photobucket

Photobucket南京步行街上很多维多利亚风格的建筑物。好像有一点色戒的feel。

PhotobucketPhotobucket
碰见一间很美的教堂。但这里不是无宗教的吗......



Photobucket一样的法国梧桐树。还有不小心入镜的忆航学长(嘘,他不知道)

Photobucket上海市流动采血车。上车就能捐血噢。你敢不敢上?

Photobucket 路上遇到的开裆裤小弟弟!这里小孩都穿开裆裤噢!


Photobucket 最后,是我穿医生袍~~~哇哈哈!








碎碎念:

1.认识了很多国家的朋友,伊朗、加拿大、韩国等等,迟点想去认识同班的挪威美女~~嘿嘿~~

2. 选修课里面有心理学!!我本来就想要念阿!!真好!

3. 奖学金得主和非奖学金得主们都好厉害。其中2个上过医学系,1个lifescience,1个banking and finance(这个可以不理,哈哈),3个11级汉语水平的韩国人、蒙古人,15个马来西亚学生。要10名以内很难.........我明年奖学金恐怕不保 = =

4. 乖乖。我要上有机化学。看到就心脏衰弱。去年统考临头,都没办法读完有机化学,还一边读一边哭。考卷上无机和物理都会做,就是有机害我变成化学B3(哭)。我要好好面对回自己的敌人。

5. 上海天空一直都灰蒙蒙的,看不见什么云,看不见什么蓝天,看不见太阳月亮星星。东方明珠塔那一带晚上更惨,晚上还可以看到云朵像水一样迅速流动,跟白天无异 @@ 我好想念马来西亚湛蓝深邃,一望无际的天空。

6. 室友怕热,我怕冷。室友早睡,我迟睡。呵呵,达赖喇嘛有本书叫做《相对世界的美丽》,王欣凌有首歌叫做《hi hi bye bye》(歌词)

7. 这个帖好千辛万苦阿~~~编辑照片很麻烦~~~

8.我好想念家人和朋友们呀~~~~~~~~~~~~~!!!你们take care阿~~~~~~~~~!!!>_<



虽然这里同学都很好很多国籍,但是还是很怀念以前的高三理1那种熟悉感。还是老同学温暖。那天杰雄打电话给我,真的很感动 T_T 阿beh、10、阿冰等等也会msn问我怎么样......真的是很想念大家一起喝茶看电影,在居銮驾车去这边去那边,打羽毛球、乒乓的健康生活。希望大家一切都安好。大家加油!

7 則留言:

  1. 听起来真的是很不错的生活啊~
    学业加油哦~

    回覆刪除
  2. 文恬
    那张你夹着韭菜面的那张
    做么看起来肿肿的?
    lol...是不是拍摄手法问题?XD
    不错嘛你学校
    我之前还以为建在山上的噢
    啊哈哈...方便采药嘛

    回覆刪除
  3. 生活很像会过得很不错!!!
    羡慕你咯!!
    ~还是要加油啊!!
    haha~

    回覆刪除
  4. 不是跟你说不要吃酱多吗?等下飞机超重不让你上你就知道~~哈哈
    那里的环境看起来真的很不错啊~~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5. 吃啊吃,小心拉肚子,不卫生 :D

    ADI

    回覆刪除
  6. 赞啊~
    很享受酱~
    替你开心的说~

    肚子饿了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