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02, 2009

銮中事件



事件一纯属流传~未必是真的~在此让他消失吧!

至于事件二~由于言论自由的严重性,删掉好!自己班的人知道就好了



38 則留言:

  1. 哇老!!!!!!
    真的是哇老!!!!!!!

    非常的哇老!!!!!!!!!!!!!!!!!

    回覆刪除
  2. 我对红色那几行字非常的生气!
    非常非常!

    回覆刪除
  3. 嗯,不过冷静想一想

    事件一
    我们只听到一面之词
    完全没有听到校方怎么解释
    我相信没有人愿意无缘无故闹出这种事情来
    銮中本来就很缺历史老师的
    所以,我想校长一定有他的苦衷,这很可能牵涉董事会或者教务处等等
    或者这可能是一场误会
    但是这不代表校长没有错,他什么都没跟那位老师解释,就这样不续约确实不对。

    事件二
    咳咳
    我不发表意见

    回覆刪除
  4. 事件一
    涉及董事~很难发表意见~不过校方肯定有错

    事件二
    哇老!

    回覆刪除
  5. 兩位作者
    請允許我把文章轉載到
    2007高三理一的班Blog


    *其實你們不必批準
    因為我已經轉載了XD

    回覆刪除
  6. 上面的那篇,我昨天才看到~
    聽説,還有很多學生打算穿黑色外套
    “黑色風暴”
    沸沸揚揚,氣氛不是很好
    其實大家只是希望校方出來解釋..

    下面的那篇現在才看到
    也太誇張了吧!

    回覆刪除
  7. 我要解释
    事件一和二是独立事件来的
    没有直接关系!
    只是post在一起><

    回覆刪除
  8. 事件一:
    虽然我不懂唐美娟老师是谁,可是看到学弟妹有这种激烈的反应,相信她应该是个很好很好的老师。銮中的历史老师本来就那么少了,现在好老师又走了一个,学校是想要怎么样啊??

    事件二:
    咳...诚彼娘之也...

    回覆刪除
  9. 事件一:
    这是ISO吗?越来越奇怪了。。

    事件二:
    。。。。。。

    回覆刪除
  10. 啟榮,這個跟ISO沒有直接關系。
    是人處理事情的方式多一點。


    有關那個事件2,哈哈,
    老辜不愧是近年來鑾中最具爭議性的人物!
    我也要幫他講一點好話。
    你當他的下屬,雖然他會對你要求很嚴格,
    但在對外的情況,他絕對會保護你。


    我發現,S3S1 2008對老辜的偏見特別嚴重。
    雖然我也不贊成他這種高壓統治政策,
    還要把他的觀念強加于你。令人很不舒服。
    還是希望各位,在批評的時候,理性一點哦!

    回覆刪除
  11. 事件一我没兴趣
    事件二...干他X的XY
    讲就讲,连我的偶像也一起讲
    micheal jackson就是有财力有实力幻想,behsong啊?
    只留意mj的丑闻,他干过多少慈善工作捐过多少钱你懂个XYZ
    世界上就是有这种无聊人,人都死了还在尸体上插2刀

    回覆刪除
  12. 事件一:
    才听我妹讲起 听起来她也相当的气愤
    在唐美娟教过得其中一班,昨天就有人把第一位仁兄post在battown上的言论印出来到班上传阅
    结果 给梁国强捉到 并声称要把第一位仁兄捉出来(可能会记过劳改。。。)

    我想也不能全怪校长吧 他很多时候也只能做董事会的傀儡罢了
    了解得不深入 不方便议论太多


    事件二:
    想说的是 教务处处理学生升学事务的态度实在应该改进改进
    处理一个推荐书 也可以弄得这么不耐烦
    前3名可以保送 这件事教务处没让我们知道
    校方可以推荐几个人去asean scholarship的interview,看来今年一个都没有

    纳闷阿

    回覆刪除
  13. zijun
    我表达的是花钱投资的ISO(管理)
    没有理想中的品质与保证

    回覆刪除
  14. 同意agogo讲的
    升学事务学校真的需要改进
    虽然我知道每年年尾吴小燕老师就开始为推荐书忙得不可开交
    我也知道学校帮忙弄了很多关于升学辅导的讲座

    但是,还是很多方面应该要多向其他独中学习
    不要说什么,讲推荐书就好
    据说一些好的独中的推荐书并不是“称赞你很善良”诸如此类“废话”的
    而是更有实质上,在学校的贡献(例如创办天文社、发明过什么样的东西……这些都尽量可以叫学生提供资料,然后写进推荐书里面的!)
    还有一件事.....虽然不足以代表整体
    但是写推荐书的那个人......
    我要她帮我修改一点推荐书上的东西的时候
    她竟然问我scholarship怎么spelling @_@

    关于asean scholarship
    在科学营我们认识到一些隆中华的学生,他们告诉我们是学校推荐他们去asean scholarship的,而且几乎是“保送”,所以得到的机率比较高
    而我们……没有被通知关于asean scholarship,也没有所谓的“推荐”(商一人家于威成绩那么好,学校都没有帮忙推荐)
    (所谓“推荐”,当然不是给你一张称赞你善良、负责任的推荐书)

    回覆刪除
  15. 哇 幾夠力兩三下 飄過飄過 咻

    回覆刪除
  16. 当我询问吴XX老师有关前三名保送的事情
    她的回答“你要保送啊?过期了哦!"
    2008年12月的某一天


    学校明显就是尝试省下麻烦
    连学校自己都不重视自己的成绩单
    那么学校最后一年成绩单岂不是废纸一张?


    by the way,我只生气事件二!
    因为这不是流传的谣言!
    他不能这样讲一个有理想的人!
    我觉得我对他的批评我已经很理性了

    回覆刪除
  17. The ASEAN Undergraduate Scholarship (AUS) is offered by the 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NUS) to full-time NUS undergraduates who have

    ((((outstanding academic merit and co-curricular activities.))))

    ((((Leadership, co-curricular records and other capabilities will be assessed during the interview. ))))

    Candidates will be considered and shortlisted for interviews through their application for admission to NUS.

    ((((No separate scholarship application is required.))))
    --------------------------------------------

    No recommend letter is required.

    回覆刪除
  18. 很大数量的申请导致过程缓慢

    过分推荐会降低学校的公认度

    回覆刪除
  19. 量力没有做好功课吧?
    nus每年处理奖学金都是分批处理的

    第一批是由直接学校推荐
    第二批则是通过application form看申请者的成绩再通知符合资格来面试的
    就是像您回复中提到到

    所以~nus通常只会说出第二批的处理方式!

    历年来~吉隆坡中华都有成功推荐该校学生拿到奖学金的例子

    所以不是没有,是銮中不做这件事

    至于学校前三名能申请保送~是銮中学长有成功例子而通知学弟妹的~学校完全好像不打算让学生知道~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而至于“而为”提到的“过分推荐会降低学校的公认度”
    銮中和吉隆坡中华哪个公认度更高?
    而且“过分”又如何定义?

    回覆刪除
  20. 还有一个很有趣的例子

    新加坡大学每年都会到吉隆坡中华和宽中举办升学讲座
    而且一年里到过吉隆坡中华不止一次

    但是~为何他们就是不来銮中?
    公认度不高吗?

    回覆刪除
  21. 当然~推荐自己学生面试拿asean这个process非常复杂!
    但至少其他学校肯做!

    回覆刪除
  22. 当然这件事情已成定局
    asean面试已经结束
    在大学时争取更好的
    更为重要

    不过~就是希望今年毕业的学弟妹们,
    努力向学校争取自己该得到的福利!
    而当然学校也不应该为了省下麻烦而忽略了大家

    回覆刪除
  23. 哇老~
    才离开不到一年!! 这样high哦~~

    一: 不知道,不过很想去玩下!很久没去学务处咯!! 哈哈~
    二: kns!! 哦~原来老师可以这样讲话的!?走路要小心啊!!(偷偷跟我讲下是谁!)

    回覆刪除
  24. 我只澄清一点

    我说的asean scholarship,当然不是乱乱推荐人家去拿
    就好像于威,11科A,2科十大的统考成绩
    难道不值得学校去推荐吗?
    他以这样的成绩,不能拿到asean scholarship,或许有其他理由,但我相信如果有学校推荐,那可能会更顺利一些。

    回覆刪除
  25. 请你们用自己的名字发贴好吗
    我看到有点辛苦>.<
    到底谁在跟谁讲话啊
    最近很多人发了帖子又没标签
    又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言论
    还有那个量力而为
    贴下你的名字好吗
    酱我们才懂你是不是我们班的

    吉隆坡中华公认度当然比居銮的高

    回覆刪除
  26. 理2的飄過留言下:

    事件一:
    如果我還在籍 我的熱血性格絕對會促使我參與
    可是回過頭來 會覺得自己很幼稚
    這種諜對諜的無間道大場面
    得不到答案 也不會有答案
    當然 我是局外人一個 看看就好
    什么也不知道

    事件二:
    如果我的那位兄弟真的高中了
    我看母校就會宣揚杰出校友了
    事后論諸葛 有誰不會?
    不然我們每個早就中萬字了咯~~

    最后
    我們總覺得鑾中欠缺了什么 或者做錯了什么
    是太愛鑾中?? 還是把鑾中看破??

    哈哈 昨天教務處打電話來問升學情況
    我還問他是不是詐騙集團
    這次 真的是無心之過==

    回覆刪除
  27. 原来最近的居銮发生了这么多事啊。。
    状况外=="

    回覆刪除
  28. 基本上 我也看不懂誰和誰說話


    我也只想對學弟學妹們說
    努力爭取學校能夠幫你的 當你要升學的時候
    呵 這真的很重要

    回覆刪除
  29. 今天第一节下课 全体老师还被叫去五楼辅导
    还用了我们半节课

    其实大家都是隔岸观火==
    都在打自己的如意算盘咯

    那个Mr.gu还真的是语不惊人死不休
    大概需要帮忙他安排点口才课程
    这样的副校长 实在没法浮出台面

    回覆刪除
  30. 可能去NUS的隆中、宽中的学生很多吧,
    每年至少有一半的学生是来自隆中或宽中的。

    至于升学方面,
    我真的觉得需要多多改善,
    其实有时候我觉得自己更有资格,哇哈哈!开玩笑。

    不过其实我们升学辅导在独中群里边其实不是最糟糕的说……呵呵!

    回覆刪除
  31. INCIDENT 2:
    MR.GU真的很像我们高中课本里的‘装在套子里的人’,
    不知道天地有多大,
    只会觉得自己讲的话很好笑,
    自己很‘威水’。

    茂,是个充满理想的人,MR.GU应该给他的是鼓励,
    而不是在背后,在学弟学妹的面前,用那么明白的字眼刺伤他。

    QUITE ANGRY NOW..SINCE HE BECOME VICE-HEADMASTER,HE OREDI PICK ON ME,THIS 'KNS',I WIL DO SOME THING TO FEEDBACK TO HIM...‘要对自己说的话负责!! ’

    回覆刪除
  32. 喔~没想到我在KL平平静静过我的生活,
    学校里竟然发生了这么大的事件~
    有点处在状况外的感觉~哈~

    刚刚路过的时候,超生气的!!
    可是冷静想想,我们也都毕业了~
    我们,身为局外人,就看看好了咯~
    我们都不能做什么,也改变不了什么~
    不过,说真的,如果我是当事者,
    我一定会第一个起来示威抗议的~

    至于MR.GUGU,
    我想我已经看开了~
    几百年前就懂他的别登了啦~
    臭嘴一个!!!
    不过往另一个角度去想~
    他也只不过想告诉我们的学弟妹们,
    如果想要进自己理想中的大学,
    就要好好努力,考到优越的成绩~
    不要等成绩出来了,不行,才来找学校帮忙~
    他的用意是好的,只是嘴巴臭了一点~
    习惯是很难改的,没办法,那是他的style~哈~

    至于scholarship,我同意gogo和文恬的看法~
    学校是时候改善一下下了啦~真的是不行啦~

    还有,
    那天我也是有接到学校的电话~
    一开始,她说:
    “这里是inti,不是不是,这里是銮中~”
    还我也以为她是诈骗集团~
    不过我没说出来啦~哈~

    好了,就说到这~
    有点想念以前混进理一的日子~哈~
    运动会如果有回去的话,
    运动会见!!!

    回覆刪除
  33. 事件二那位仁兄也真是的
    他说话怎么可以那样子呢?
    学校,学校就是要帮助学生的不是吗?
    学生有升学的问题不是应该找学校的吗?
    他的人未免也太realistic了吧?!

    我觉得阿茂兄真的很无辜
    学校就只因为他高数二拿c7就把他之前在校的表现全忘记了
    我真的为他而感到不平!
    之前他拿奖的时候,学校不是还大势地宣扬他的荣耀吗?
    如今却... ... ><
    进麻省一直都是他的理想,这点我们高三理(1)的人应该没人不知道吧?
    写推荐书也未必说那个人一定会进到他理想的大学不是?
    而銮中只是做个“媒人”的角色
    决定权依然落在那所大学本身
    而他却因为当事人没达到“十项全能”而把他的机会抹杀。。
    这对于一位有崇高理想的学子是合理的吗?
    这也是一位教育工作者应有的态度吗?
    你们想一想。

    最后,
    他不帮忙就算了
    还把人家的事情拿出来“冷嘲热讽”一番
    作为教育界的一分子
    他根本都不合格
    这也是为什么他会让这么多人产生公愤!
    当初成立iso的宗旨呢??
    我看只不过为了提高銮中的知名度罢了
    使他成为“名牌”
    但,其实是“华而不实”

    銮中,
    我那个充满人心温暖的銮中你去了哪里?
    记住,
    銮中名不名牌不是靠金钱和那个所谓的"iso"打造的!
    如果真的是这样,倒不如不要那个“名牌”!
    大家要的是一个充满人心,充满爱和一个真正为学生着想的学习乐园!
    这样不管你毕业了多久你都会以銮中为荣~

    ps:以上纯属个人愚见。

    回覆刪除
  34. 据说这是校方对于事件1的解释


    首先
    其實唐老師是校長以前的學生
    從校長知道唐老師在寬柔教學以后
    便有意叫她來鑾中教學
    唐老師就要求在她本在寬柔的年資也帶下去在鑾中續職(年資是有加薪水大家都知道的事)
    其實這件事本來是不允許的
    但是【某長】卻答應了這個要求
    秘密一個人知道就好了
    但唐老師卻向其他老師說出這件事
    因為鑾中有不少老師都是從外地/它校轉來鑾中教書并也沒有得到【續年資】的福利
    導致沒有得到福利的部分老師都向【某長】要求續年資的福利
    和上面所說的一樣
    這本來是不允許的
    但卻因為老師們因為各自【之前】種種不理要求而加入了【抗議活動】當中

    大家只知道某唐老師班上和藹可親的樣子
    卻不知道他為了續約的事情鬧得難堪的樣子
    話說本在2009年5月某唐老師在鑾中的合同就要滿了的
    可卻在校長低聲下氣的情況下拒簽合約

    并且過后帶她老公+錄音機到校長室來要求對話錄音
    加上校長對于之前各個老師無理的要求已經心力交瘁
    于是校長決定不給機會讓唐老師簽下合同


    转自
    http://bbs.battown.net/thread-122719-1-1.html

    回覆刪除
  35. “我们的社会生病了”

    回覆刪除
  36. 哎呀...这种话就是他讲出来才比较不奇怪吗
    别在意啦
    阿茂还不是进到ANU

    回覆刪除
  37. (现在讲好像太迟了,没什么人会看酱-.-)

    那时要学校帮忙弄SPM的translation
    (我自己弄了一个,可是我要申请的学校不承认,email我叫我要弄个"proper" tranlation of SPM)
    结果我去到学校,教务处就只叫我 用铅笔在复版文凭上的subject旁标上英文版的注释,再拿给校长秘书处盖印
    我说
    那我也可以盖了印再自己随便写上英文注释
    比如我可以在A1那里写上对我比较重要的科目-.-
    (其中一个校方的原因是:他们“一向来”都叫学生用铅笔写英文注释)(他们在强调“一向来”)

    结果跟校方争议了很久
    也还好我有把那封email print出来
    最后最后校方才答应在我打好、已经印出来的translation(校方称之为“不正式的翻译”,校方认为用铅笔写在复印版文凭上的翻译比较正式)上盖印

    对于前三名的保送,我很早以前 一听到时就已经 -.-!!! 了

    回覆刪除
  38. beekien123.blogspot.com
    他本人的解释
    大家去看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