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22, 2009

无言

今天
是我考试的第三天
昨晚k书k到5点
从星期天到现在只睡差不多5粒钟那样多

好了,说下今天发生的事
我考完management,正高兴没想象中那么难,也很高兴自己花了几天时间整理起来和背的articles有出,结果我的朋友跟我说了一件事情,让我对help直接失望。
原来我们亲爱的department of business里面有中国人的内线,那位内线把考试题目和完整正确的答案(articles)浓缩成一小片(有手掌的一半那样),然后卖给其中一位中国人,那位中国人就把那片纸印给全部中国人,更夸张的来了,他们没把它背起来,而是考试时直接拿出来抄,据我朋友说(我没跟那些中国人同一间考场),老师看到也装没看到。
所以...我们准备了将近一个星期的东西,从找资料、理解、写论文到背起来的“可能会出”的4题考题,一题大概600~1000字。他们什么都没做,就可以轻松考到比我们好的成绩,原因很简单,因为他们的是正确的答案。
我的朋友会知道是因为他有个中国朋友拿给他看,然后他也看了下正确答案,可是没想到那题真的出来。

他们这样做,我们其他学生努力的意义何在?大家都是希望考到好成绩然后转到名校去读,我听了直接连读书的mood都没了,当一想到自己辛辛苦苦一个一个字慢慢咬,一个一个字慢慢查字典,人家花个几毛钱就考到比你高分。

明天是考经济,还好我之前已经读完了,不然我现在肯定没心情读。

3 則留言:

  1. 应该会很pekcek吧
    不要管其他人啦
    做好自己该做的就好咯

    回覆刪除
  2. hamjun~~
    你现在读书是为了以后的工作,再也不是为了单单的成绩分数或者班上竞争

    那些中国人作弊,他们以后工作的时候就完蛋了,什么都不会,哪里有老板要他们?

    做好自己的本分罗~~~是为了你自己而读书

    回覆刪除
  3. 对咯~自己做好自己的就好了。
    为的是以后的工作、以后的生活~~~

    那些拿到1st class但却什么都不懂的,以后做工就惨啦~~
    =)

    回覆刪除